简书玟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你再不离开,我就忍不住要留下你了。


我觉得我应该写封长信件给你,可我又怕“渐写到别来,情到深处,红笺为无色”。

所以我准备了浅草寺的御守,水墨的牛皮信纸,和一篇难以言喻的电子书。

我想了很久,这封信该以什么开头。不浮夸的说,我真的是抱着此去经年,夜长梦多,及时行乐,想说就说的态度来完成的这封信。即使你只是离开我五个月。

我无法与时光争夺你,所以我只能尽量缩短时间,减少距离,扩展人际。我只能庸俗的用小学语文里时间地点人物的方式去恰如其分的思念你。这不是唯一的方式,却是我的方式。

有很多习惯是很迷人的,比如你的味道,你的微笑,你的说教。
有很多习惯是很糟糕的,比如你,你,和你。

想把你打包对折装到口袋里走哪都带着,又希望你飞得比谁都高比谁都好。这很矛盾,又很合理。

你对我的好我都一一记着,不能折现,所以就只能用爱来回报了,别问我是哪种爱,这很微妙,又需要技巧。

能一起登顶崂山,出走北九水,悠游古镇,体味拙政园的人对我来说少之又少,你是为数不多。

感谢你能成为我的为数不多。

大概从七年前开始,我努力的理由就是,希望能离你更近,就是这样了。

评论

热度(13)